從小我就體弱多病,常常在深夜被父親帶去掛急診。

時序拉回童年。我常在深夜因氣喘而哭鬧不止,阿嬤只好抱我去找媽媽(小時候,因媽媽忙於工作,無暇照顧小孩,生活鎖事都由阿嬤張羅)。媽媽會讓我睡在她身邊以就近照料。若是情況不好,爸爸會抱我去掛急診就醫。

上了小學之後動不動就常扭傷腳,被家人背去國術館推拿,而爸爸也會騎機車載我去上學(平日,我是自行騎腳踏車上學的)。

婚後,心律不整、暈昡、視網膜裂痕、膝關節疼痛、憂鬱症……更是接踵而來,先生陪我去醫院做各種檢查,也查不出生理上有任何問題。甚至大小車禍也不斷發生,直至當時一位朋友提醒我,為什麼如此頻繁的事故發生?直到有一天因車禍急診送醫,先生回了一句「不要再用這種方式來要我回來照顧你」(當時家中的親子、婆媳、夫妻問題均呈現極度混亂的局面,先生也因此而離家獨自生活),才猛然讓我從夢中驚醒─我真的是以這種「討愛」方式在過一生嗎?

在慈訊的浸淫多年,讓我逐步找回自己圓滿無缺的真實本質,奇蹟似的~恢復了健康。更讓我理解到:疾病使我們得誠實面對隱藏在心靈深處的渴望;疾病是引導我們走回合一;疾病也是心理衝突、意識層次不平衡在身體上的表現。

當我們在面對「暫時或自以為」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常把疾病當成避難處,以規避面對不願意承認的部份。而從慈訊的學習課程中,透過不斷地傾聴「心的聲音」和「內在覺醒」的過程,使我們得以不再需要以身體的病痛來提醒自己並喚醒自己洞察生理症狀背後的潛藏的心靈內涵。

當我們生病時,也許該捫心自問:我想藉著病痛來索取什麼?我還怨恨著誰?

感謝身體的病痛帶領我回到自己的真實本質,那就是愛!

 

【你可以不生病系列】

因病,愛回來

你可以不生病

人生如戲之愛.恨.情.仇

媽媽別生氣,我只是生病了

別讓愛受傷

寶貝,你可以不生病!

偉大的女人呀,妳的名字叫「母親」

用心最美之真愛密碼

電腦選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