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大姑送女兒一件綠色童裝,我並不開心。內心嘀咕:拜託,怎麼送女生綠色的,一定是她女兒不要的,不然就是什麼贈品之類的才塞給我。況且秋意漸濃,還送我短袖的(當時是摺好的),因此就把它閒置一旁。

上完工作坊之後,心想,夏天近尾聲,雖然是贈品,洗乾淨再穿也無妨啊!在晾衣服的時候,才發現它竟然是適合秋天穿著的長袖衣服。此時,才想起她女兒曾跟我說:嬸嬸,媽媽是刻意買兩件喔,我和妹妹各一件耶!當時,我跟本充耳不聞,隨手就放進袋子裡,很不情願地帶回家。

記憶中的過去一直影嚮著我們。

若心還殘留過去不愉快的記憶,選擇性地遺忘曾讓我們痛苦的對方也有的真實不變的神性、佛性,因此始終無法觀出對方的實相。」

「但在初學《生命教育法》時,會將它當成一種手段。例如:我跟大姑說好話、討好她、送禮物給她,可是心中卻認為她很難伺候,我若不這樣作,她就會在婆婆面前搬弄是非……,以為這樣的做法是觀實相,可是真正的觀實相是『要忘掉弟兄的過去』(《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288課)啊!」

(本文由小琳分享,蘋果妹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