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娑婆&實相探索」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結束一整天的工作坊回到家,身體疲憊不堪,卻無法入睡,只好靜靜的躺著休息

稍晚,先生坐到床邊閒話家常,關心我是否好些。我,緊閉著雙眼,既累又不舒服,思緒也很亂,但也禮貌性地點頭回應,雖然,並不知他所言何物。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突然張開眼睛,直視正在說話的先生的雙眼。瞬間,腦海中快速地閃過一句話:我真看不起你!

剎那間,我很錯愕。我問:剛剛那一閃而逝的想法是什麼?同時,內心感到很憤怒、很怨恨。這個感覺讓我又驚訝又害怕。我趕緊告訴自己,剛剛那不是我的想法,也不是我的感覺。

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這一生所學的過的正面語言、肯定語意全部搬出來。「我是最愛老公的、我是最尊敬老公的、我凡事都以老公為重、我没有看不起他……。」我不斷用正面語言來肯定我是個好老婆,可是卻倍感無力。而憤恨感覺是那麼的強烈,幾乎控制了我。

當下有股奇妙的力量,讓我停止否定自己的感覺,轉而正視我自己的憤怒與怨恨,並回頭檢視這個信念:我真看不起你!

每唸一次,就更敲痛我的心。原來,這句話早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生命裡。

而「我真看不起你」中的你,就是我自己。「我真正看不起的人是我自己啊!」為了掩飾這讓我不願承認、深感羞耻的「醜陋一面」,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把它投射出去。先生,就莫名其妙成了代罪羔羊

於是,我創造了一個被我瞧不起的先生。無論工作事業、人際關係……,他都不順遂,賺錢更是辛苦、困難重重。我內在世界的匱乏,完全在物質世界中顯現。

「我根深柢固的信念、想法,阻礙了先生得到豐足,寧可犠牲豐足與幸福,只為了證明我的信念是對。」多麼複雜、詭異而神智不清的心的運作啊!

當明瞭「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我自己」時,內心一陣悸動。我看著身旁依舊淘淘不絶地對著我說話的先生,感動油然而升。我伸手牽起他的手,心想:「天啊,這個人到底是方神聖啊!這麼多年來,他是怎麼挨過這般無理的投射呢?」

我內心一直不斷地對著先生道歉:「我錯了,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唸著唸著,我對著還在口沬横飛的先生傻笑。全身的疲憊不舒服,竟然煙消雲散,而心中更是輕鬆不少。

感謝有慈訊這塊園地,更感謝老師這些年來對《生命教育法》的堅持與不放棄的精神。從一系列的幸福家庭講座、工作坊,一步一步的讓我找回最真實的自己,同時照見自己的本心。

感謝在那關鍵的一瞬間,選擇對自己誠實。

感謝老師的恩澤,感謝,感謝,再感謝!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深入本文解析篇:啊,多麼痛的領悟~(下)

 

【夫妻系列二】

啊,多麼痛的領悟(上)

愛。回來

老公,感謝有您

非關對錯

啟動快樂

好好生氣,好好愛

向前走,向愛走

咖啡。泡湯。ㄑㄧˋ

愛深,傷重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