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靂的事情來得太突然,超乎我的想像!

被愛是幸福的!但是,「如果你本身已婚,而愛慕者又是親戚的伴侶」,那是令人極度震驚、不知所措和恐懼的。

這錯置的愛打亂了我平靜的生活,我批判自己:「你在想什麼!看看你投射了什麼心念!你很變態……」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一昧的責罵自己似乎有違老師的教導。我衷心祈禱光明出現,讓我「看見」這件事要我學習的是什麼?

幾天後,我看見一則禪宗故事—「和尚和妓女」。我才明白:「如果靜心很深,如果覺知很清晰,那麼就沒有什麼事可以打擾它。」幾經思考,內心充滿了力量,相信自己可以突破困境,並藉此機會與她分享:「什麼是真正的愛」,而非自亂陣腳,讓恐懼侵蝕我的心靈。而她也在長談之後發現,「自己其實很愛孩子和先生……,並承諾會好好與另一半溝通」。

感謝這幾年在妙玲老師及慈訊老師們的引導之下,讓我得以更清楚地「看見」事件發生,其背後所彰顯的意義;更學會以平靜的心來面對生命的歷程。

感謝!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