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九月三日,星期六,早上六點三十分。

女兒坐在電腦前,準備學校社團登記,待完成後,我們要一起回娘家。怎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學校電腦大當機,以致無法作業。孩子只好耐心等候,而我和先生便自行南下。

當天晚上返回家中,只見女兒迫不及待地訴說著她買早餐的經過。

「媽咪,今天早餐店的姐姐臉好臭哦,沒有笑容,口氣也不佳,一點都不親切,從沒看過這麼會擺臉色的人。」(我專注地傾聽她的抱怨)

忽然,女兒大叫一聲,(還好,我心臟夠強,否則……)「啊!是不是我也是一副臭臉,嗯!絕對、肯定是這樣沒錯。」(自問自答,媽媽毫無插嘴的餘地)

孩子恍然大悟地繼續說著:「因為今天我沒睡飽,又不能回外婆家,學校社團也尚未搞定,肚子又餓……哎!原來擺臉色的人是我自己,難怪店員姐姐態度會那麼差。而我卻還在這裡數落她的不是,真是『歹勢』!」(對於女兒超棒的覺察力,忍不住,我給其言語的讚賞及大大的擁抱)

的確,外在現象都在顯示我們內在的狀態。ㄧ個開心的臉,告訴你今天的心態是平和安定的,一張憤怒的臉,提醒著你的心態可能開始有了起伏不滿了。每一個外在生活的戲碼,都反映著你內在生活的戲碼。就是這般的直截了當,沒有例外可言。

上課時,老師也常說:「眼之所見只不過反映見者的心態而已」。(切記切記)

親愛的朋友,今天,您的心微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