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先生至中醫診所,他到二樓看診,我則在一樓等候。忽然自櫃檯後方傳來陣陣怒罵聲,原來是已經下班的護士(A女)拿著手機和男友在爭吵。放下電話,只見她餘怒未消地「氣很大」,一旁的同事(B女)見狀則不斷安撫並要她梳理煩躁的情緒。

B女:大美女,氣該消了吧!其實他已經很不錯了,可以忍受妳這火爆脾氣。

A女:朋友告訴我,××星座的男孩最是浪漫,看來不但與事實不符,還簡直是胡扯一通。

B女:只要是男生,誰受得了五分鐘一次的連環call啊?

A女:我是下班後才打電話耶!誰叫他有時故意不接,實在是氣炸了!

不禁,我抬起了頭。此時,一位男性患者正欲掛號,聽了她們的對話,忍不住搖頭且直言不諱地說:「五分鐘一通電話,不只男生,只要是人,任誰都無法接受……。」A女一臉沮喪,然後目光朝向我……(以下是當時我與A女和B女的對話)。

 

A女:阿姨,我這樣做,真的錯了嗎?

容容:為何要密集地五分鐘打一次電話呢?

A女:因為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容容:這是第二次我看到妳的情緒幾乎失控,到底什麼事令妳如此生氣?

B女:還不是嫌她男友不夠浪漫。

容容:??

A女:我們認識的日子是六號,所以我希望每個月六號他都能有所表示。

容容:每個月?(天啊!)那妳的男友壓力應該很大吧?!

B女:阿姨,她男友是務實派的。

A女:我不過是要他送個花或一起吃頓飯而已。

容容:妳是不是認為要送花、吃大餐才代表他是愛妳的。

A女:嗯!這就是我的想法。

容容:其實務實是一種優點,而浪漫的確對生活情趣也有所加分,兩者都沒有錯。之所以讓妳情緒高漲,是因為妳被執著的想法框住了(認為浪漫是愛情的唯一表達方式)。而這樣的固定模式使得男友深受束縛,更讓妳倍覺痛苦。放自己一馬吧!當妳接受他的務實,男友一定也會欣賞妳的浪漫。試試看!(B女會心一笑,A女似懂非懂,兩人不約而同的點著頭……)

妙玲老師說:「當我們不再以『外境』作為架構自己快樂的基礎時,那麼,真正的平安喜悅就會來到。

步出診所,感觸頗深,因為,只要鬆動一個想法,擺脫一個信念,幸福,其實唾手可得

親愛的女孩,祝福妳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