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鎮日在工作、照顧小孩、做家事間如陀螺般打轉,既忙碌又疲憊,我恍彿被婚姻綁架了!

話說某天晚上11點,我邊洗碗邊和朋友聯絡明天的活動,而女兒一直跑來吵鬧,眼見先生只顧著打電腦(他從回家後就掛在網上)。

心想:衣服要我洗,碗要我洗,地要我拖,又要照顧小孩,你少爺只沉溺於網路世界……。

掛斷電話後,一股怒火竄上心頭,到先生面前將手機碰地一聲重重地摔在地上,手機當場四分五裂!先生嚇得趕緊蓋上電腦,哄著女兒去睡。

我依舊怒不可抑,歇斯底里地狂駡*%#@……。

「同要是要上班工作,為何家事、照顧小孩都全落在我一個人身上?『蠟蠋兩頭燒』,一點喘息的空間都和自由都沒有?」我吶減著。

妙玲老師說:「我們常對自己訂一套法則來束縛我們自己。誰說人妻一定『責無旁貸』扛起所有的家務事?家裡地板『一定要』光可鑑人、無懈可擊?碗盤『一定要』潔白如新……?」

以往的生活經驗(父母總是告誡說:妳是老大,就應該要幫忙父母做家事,照顧弟妹……。結婚前父親再三提醒:當人家的妻子、媳婦就應該要協助老公,照顧公婆,做好媳婦應該要扮演的角色,人家沒想到、沒做到的事,妳要先想到、先做到,這樣才不會讓親家說我們家教不好……。)讓我覺得當人媳婦就算工作再忙再累,也絲毫不敢懈怠,深怕做得不好而不被疼愛與肯定。

妙玲老師說:「我們常自訂一些規則來限制自己,若沒有如此,就不是一個好女人、好媳婦。即使獲得家人的允許與支持,每當想花點時間在自己身上時,罪惡感立即排山倒海而來,因沒有時間做家事而感到愧疚與焦慮。」

「雖然我們的潛意識深植著數千年文化為女性所塑造的角色:相夫教子、三從四德……等世俗認為的美善行為,內心卻是百般的不甘願。但是,我們常忘記~我擁有心的選擇的自由!

我可以選擇當苦命的媳婦、苦命的人妻,自怨自哀,累了一天回到家中還有一堆忙不完的家事要做也可選擇當幸福人妻,允許自己的心是自由的,不被固著信念所繫縛。

如果沒有持續地在慈訊上課,當面臨困境來考驗時,我會因看不見自己一再重覆上演的模式而陷入痛苦的深淵。

感謝慈訊,讓我學習與成長,並理解到~婚姻是苦澀、或是甘甜,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妻們,一定要幸福哦!

【心自由系列】

公親變事主!?

放手,心更寛

自由的吶喊:拒當「苦命嫂」!

下一站.自由(二)

你可以不生病

非關對錯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上)

單身,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