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豐足工作坊」感動系列

我是家裡的老么,從小倍受疼惜,國中時,媽媽因病去世,爸爸對我更是百般寵愛。

結婚後,年紀漸增的爸爸,健康狀況一直不佳,每個月都要到中醫診所看病一次,十年未曾中斷。後因和家人對看診時間的意見相悖,(爸爸執意要排第1號,哥哥們必須清晨開車自沙鹿至台中候診)導致最後決定安排老人家在娘家附近的西醫診所就醫。

經過一段時間,我因擔心西藥會產生不良的後遺症,便致電建議爸爸至中醫處回診檢查。他卻回答說:「嘜擱甲人惹麻煩啦!」口氣中的無奈,令我不覺一陣鼻酸。於是我改撥電話和哥哥們溝通,未料他們覺得我太過「雞婆」並感到極度的不悅。回娘家時對我更是相應不理,就連爸爸的態度亦冷淡許多。

和家人疏離的感覺令我悲傷難過,他們的漠然神情更教我憤怒難平。有一天,我的情緒幾近崩潰,忍不住又打電話給爸爸,對著他大聲哭泣咆哮:「都是因為您啦!害我擔心煩惱,我又沒有錯,為什麼要承受這些莫須有的事情。您又不是沒錢,來台中就坐計程車啊!就不必看『人家』的臉色了!」當時的我,歇斯底里,語無倫次,而爸爸,更沉默了!

後來,我來到了慈訊,密集地上了一系列的課程。更在「創造豐足工作坊」裡,察覺到這一連串的外在現象原來都是我內在批判的投射當我和哥哥們「溝通」時,其實是在指責他們未能克盡孝道;當我「關心」爸爸時,其實是在抱怨他讓我受盡委曲。是我將他們往外推,是我的心念讓大家一起受苦了!

體悟到「一切責任在我」後,我開始學習化批判為感謝,感謝兄嫂照顧爸爸的辛苦,感謝爸爸包容我的無知任性……。

妙玲老師說:「心和心是會互相傳遞的,尤以家人之間的心念更是緊密相通。當我們內心存著批判時,和對方必然產生分裂狀態,針峰相對,勢所難免。相對的當感謝升起,大家同理一體,對立一旦消失,愛~自然在彼此之間迴盪交流。」

時隔不久,「感謝種子」萌芽了!

最近回娘家,兄嫂對我誠摯熱絡,爸爸也開始展露笑容。前幾天,我的車子玻璃被打破,哥哥更主動來電詢問關切。渴盼許久的親情溫暖,又回到我身邊了!淚水,再度滑落臉頰,而心,卻感歡喜平安!

合掌感謝!

【豐足系列】

財星高照.好運當頭

幸福,不過如此吧!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我很美麗

往事並不如煙

走過療癒 迎向愛

用心計較,不吃虧?

散步,並且幸福

我,可以不一樣

心的方向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是包容,還是忍耐?

我的洗碗人生

(本文由阿南分享,小綿羊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