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以前的我,用我的方式去愛這個家,盡心盡力去做扮演好人妻、

人母的角色,在宗教上也謹守教戒。自認為無可挑剔的我,無意中發現老公劈腿時,內心極度痛苦,並指天罵地,怪老天不長眼,讓我這樣的「好人」,受盡屈辱,那被否定、被背叛的感覺,讓我喪失了自信、對世界失去了信心,甚至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消失殆盡。

想要在滿是瘀痕旳婚姻中,找出癥結,可是每每將矛頭指向先生,認為對方是罪魁禍首,要改變的是他,不是我,因此恨意延續不絶。

在萬念俱灰之境,幸好我來到了慈訊。

老師說:「原本要成為佳偶的一對,為何會成為怨偶呢?當知道被背叛者有時也是外遇事件的促成者時,我們又陷入自責的苦痛。面對帶給我們這麼多痛苦的先生,該怎麼辦?」

《生命教育法》第十五頁:水龍頭流出的水,沿著水管、上水道追溯回去,最後會回到蓄水池。而蓄水池裡的水,是從天上降下的雨水,雨水的前身是瀰漫於空中的水蒸氣凝結形成的。這種水蒸氣,在水龍頭四周也瀰漫著。

這是單一生命和宇宙生命的比喻。活在這裡的生命─單一的生命─是連繫於宇宙大生命的一環。我們含糊地使用「活著」這一句話 是指生命所呈現出來的現象,跟其餘的生物一樣有「誕生、繁衍、死亡」的共同現象。生物學上所說的生命,大多和生命現象混為一談。然而,我們在前面所探討的「人到底是什麼」時,都把「現象」和 「實相」區分開來。所以,當我們提到「生命」,就應該嚴格區分「生命現象」和「生命實相」,否則,對「人」的看法就可能產生偏差。

「生命現象」是時起時滅的,「生命實相」是不生不滅的。……人的本質是圓滿、完全、神性,直接了當地說:「人是神之子,人即等於神。」(註)

「真正水的來源,是瀰漫在整個虛空中。所以,看似單一個體存在的我(水),其實是宇宙生命、是上主(水蒸氣)的一環。」

「在面對種種短暫虛假的現象界時,逐漸使我們的內心沾滿塵垢,好比是一塊本來清淨無暇的明鏡,逐漸的沾染灰塵而無法再清楚的看見自己的本質。如同禪宗六祖『惠能大師』說的:『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透過不斷地『觀實相』漸漸開啟我們內心原本具足的神性、佛性,其自始就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的。即我們的本質本來就是純潔無染的,也就是《奇蹟課程》所說的『無罪本質』。」

在不斷地練習《奇蹟課程》的「上主是愛,因此,我也是愛,老公也是愛、小三也是愛」之後,慢慢地觀出老公、小三的真實本質,即上主的本質、老公的本質、我的本質、小三的本質都是一樣的,都是愛。雖然先生、小三在現象界做了那樣令人不堪、可惡、可恨的事,可是其本質依然是無罪的。也就是我們的自性本質、神性本質,都是一樣的。這就是《生命教育法》的「觀實相」。

當我們察覺外遇不過是一種警訊、一種扭轉家庭危機的方式、一種找回真實自我的契機,那麼,外遇,對這原本『不可饒恕的錯誤』,也就有了不一樣的理解。

祝福正面對變了調的戀曲的朋友們,都能順利通過種種的考驗,一步一步找回我們自以為失去了的圓滿無缺的真實本質。

 

註:《生命教育法》、《奇蹟課程》對「現象界」與「實相界」的詮釋如下:

 

生命教育法

奇蹟課程

現象界

(五官所接觸到的世界)

「生命現象」是時起時滅。

凡是不真實的,根本不存在。

實相界

「生命實相」是不生不滅。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

 

(相關精采文章請點此進入)

(本文由小藍分享,風整理)

【夫妻系列一】

愛,回家(上)

愛,回家(中)

愛,回家(下)

老公,別刮鬍子!

「平安」其實很容易

牛仔很忙

一個人,不要怕!

少年夫妻老來「拌」

老公!你回來啦!

親親寶貝,我愛你!

散步,並且幸福

絶對幸福的秘密

您,值得被愛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