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有一天,朋友來訪,當著先生的面說:「我將與媽媽之間的不愉快經驗轉移到婆婆身上,造成婆媳間長期的不合,婆婆其實是受害者。」當下,心理很恐懼,擔心先生發現我是婆媳問題的的始作俑者。

隔天起床後,發現腰椎劇痛,在床上下躺了幾天,其間先生一直在旁照顧,還商請先生拿婆婆生前用的拐杖給我。過了幾天,當先生暫時外出,我發現腰不痛了,可是我心生恐懼,害怕先生不再殷勸地在身邊照顧我,害怕失去先生的關注。因此還裝模作樣拄著拐杖。

妙玲老師說:「妳怕內在的心被先生知道,所以扮演一個需要被照顧的弱者角色來討愛,以證明我是需要被照顧的,我不是咄咄逼人的惡媳婦、更不是掌控先生一切的悍妻。用心創化疾病的方式討愛,享受受保護的驕矜,卻讓身體承受劇烈的疼痛,何苦來哉呢?

(本文由旻旻分享,小資女整理)

【你可以不生病系列】

因病,愛回來

你可以不生病

人生如戲之愛.恨.情.仇

媽媽別生氣,我只是生病了

別讓愛受傷

寶貝,你可以不生病!

偉大的女人呀,妳的名字叫「母親」

用心最美之真愛密碼

電腦選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