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只要是人,就要負責」是我的信念。可是,偏偏我自己的公司裡,就有這樣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他不是別人,他就是我的大伯。他常常做一休三,遲到早退,這令我很不開心。心想,我是這麼負責任的人,怎會遇見如此不負責任的人呢?就這樣,將自己情緒的按鈕交到別人手中,只要他不好好上班把工作做好,我就會生氣。

來上了妙玲老師的工作坊,才赫然照見自己有一個深層的信念是「做人就是要負責任」。因此,我都一直活得兢兢業業,努力不懈。只是,這個壓力實在太沉重了。所以,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也要求別人要像我一樣「負責」。當「看到」了這些,我決定放下這個信念,也不再用鷹眼盯著大伯看,接受他目前的行為。

結果,他竟然變成出勤正常,負責任的好夥伴了。您說神奇不神奇?所以,察覺自己有什麼信念真的很重要,如妙玲老師說的:「不管好的或壞的信念都要去檢視它,因為太過頭了,它們都可能造成我們生命的障礙。

(本文由小璇分享,彩虹妹妹整理)

【職場系列】

別讓自己太沉重!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是包容,還是忍耐?

五十而立

職場求生

變與不變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