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與阿妞相遇的那一天早上,我到後院收衣服時,腳邊突然冒出一團黑色的毛球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黑色的小狗!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妹妹昨晚回家途中路經村裡土地公廟時,看到有一隻小狗在閒逛,就臨時起意將牠帶回來。

阿妞來到我們家之後,深受全家人的喜愛。唯獨一件事讓媽媽傷透腦筋,那就是—牠喜歡到菜園裡玩,把媽媽栽種的菜給踩壞了!

這時候,就是運用在慈訊所學的時候了。溫柔的扶著阿妞的頭,堅定地看著牠的眼睛說:「阿妞,我們是最棒、最了不起的神子!菜園裡是我們每天吃的菜菜,要好好愛護喔!不然我們就沒有菜菜可以吃了。阿妞最乖、最棒了,下次去菜園,要走旁邊,好好愛護菜菜喔!乖~」

隔天,阿妞馬上展現出牠神子的表現——到菜園「衝鋒陷陣」時,會走旁邊,不再踩壞媽媽種的菜。

從此之後,教育阿妞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我身上,只要牠High過頭或是闖了什麼禍,媽媽就會告訴我,要我好好跟牠「溝通、溝通」。而阿妞也不負所望,馬上展現出神子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