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轉眼間感恩已經半歲了。某一天,有一友人來家中做客,聊到近來有一煩惱,就是家中的一對楓葉鼠生了許多小老鼠,不知如何是好?!看到不知所措的朋友,我竟一時興起,向她認養了兩隻,原本只是一個想幫朋友解決問題的念頭,演變到最後,就是又加養了兩隻寵物鼠。

  由於是幼鼠的關係,不知不覺的就對牠們付諸較多的心力。只是,沒想到,這些情形都被感恩看在眼裡,近來總顯得意興闌珊,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常常在呼喊牠的名字時,都充耳不聞。也很常把食物塞滿兩側,使得整個臉比平時大了一倍,不過,我們並沒有對這情形太過關注,只覺得感恩近來怪怪的。

【小知識:頰鼠類的老鼠,常會把食物塞在兩側的夾囊內,塞很多時,整個頭都會鼓鼓的,像極了「豬頭」】

  那裡知道,這原來是感恩的計謀。就在某一天的早晨,當我正準備要去餵老鼠們時,突然發現其中一個籠子空空如也,感恩竟然包袱款款,離家出走了!難怪牠最近老是把食物塞滿頰囊,就是為了這一 天。

  翻箱倒櫃好幾天,才找到躲在一堆雜物裡的感恩。牠已把附近的報紙咬得碎碎的,並把塞在頰囊裡帶走的滿嘴食物安置其中,儼然已造了一個新窩。我們把在「新家」睡得正香甜的感恩抓回牠自己的籠子。

【小常識:黃金鼠是夜行性動物,所以通常會在白天睡覺,晚上才起來活動】。

  我們終於了解,這陣子,因為家中多養了兩隻楓葉鼠,牠很不開心。這之後,牠又陸續逃走了兩、三次。

  直到我和女兒又開始每天和牠玩,並且時常把牠捧在手心,摸著牠的頭,對牠說:「誰也無法取代你在我們心目中的位置,我們最愛的是你喔!小帥哥。」牠才終於沒有再離家出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