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老公長年在大陸經商,孩子們則在國外留學。因此,台灣的家中只留下她一人。萬一,又遇到她也要到大陸出差時,就必須將家中的寵物兔「阿寶」寄養到朋友家。這一陣子,恰好常到朋友家走動,她看到女兒很喜歡兔子,也與阿寶相處得很好,就決定在這一次的出差,要將牠託付給我們照顧。

  家中來了一個新客人,又是一隻可愛兔子,我和女兒不知不覺的就把感恩冷落了。直到有一天,鄰居來訪時,適逢我正在清掃兔籠,阿寶也趁此機會在外面放風,正高興地在跳來跳去。我和朋友一邊聊天,一邊欣賞阿寶的種種可愛模樣。

  清掃完畢,我把阿寶抱起來,摸了摸牠,正準備過一會兒要把牠放籠子時,突然,身後傳來一聲尖叫:「啊~~~」

  原來是鄰居的叫聲。

  她接著又說:「妳快看妳們家感恩的臉……」

  我趕緊回頭一看,發現感恩正直挺挺的站在鼠籠的接縫處往外看。平時動個不停的鬍子,此時竟完全靜止,牠的眼睛非常專注的看著我和阿寶,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好悲傷,如果,黃金鼠也有眼淚的話,現在一定淚流滿面了吧?!

  「牠的臉,怎麼看起來這麼悲傷呀?!」鄰居說。

  我立即反應說:「是呀!一定是這些日子,忙著照顧阿寶,忘了感恩了啦!」

  趕緊把阿寶放入籠子裡後,我急忙伸手要去安撫心靈受傷的感恩,結果,牠一反平常的溫馴,小小的咬了我一口之後,隨即馬上逃開。我被感恩的這些舉動嚇了一大跳,而牠那時矗立在牆角哀怨悲傷的眼神也烙印在腦海裡,一直揮之不去。

  幸好,兩週後朋友回來了,也把阿寶接走了,感恩的警報似乎解除了,又恢復往昔活潑可愛的模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