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我家黃金鼠的名字,在去年的暑假來到我家。牠的兄弟姐妹們早早就被領養走了。主人之所以留下牠與另外兩隻兄弟姐妹,是因為牠們比起其他被送走的小老鼠們長得小,不但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毛色也偏淺。

     還記得帶感恩回家裡的第一天,牠很不適應,瑟縮在籠子的角落。當我摸牠時,還驚慌地「吱」的叫了一聲。不過,從此之後,就再也沒聽過這樣的叫聲了。因為,我和女兒天天都陪著牠玩。而且,因在慈訊學過「生命教育法」,所以,我們不看現象(牠是一隻比較弱小,且毛色偏淺橘的黃金鼠),而是觀實相(即便「感恩」是一隻小小黃金鼠,仍是實相完全圓滿的神子、佛子)。也會運用慈訊八字箴言:「和顏、愛語、讚美、光明、喜悅、感恩」中的「和顏愛語讚美」,常常撫摸感恩,並對牠說,牠是最棒的神子、佛子,長得很帥(感恩是公鼠),不只身體健康,還心情開朗。有事沒事呼叫「感恩~」時,牠總是很捧場的跑過來,並且知道是在叫牠。是個胃口很好,也非常善解人意的小傢伙。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有一天,和我們一起去領養感恩的大姑來家裡,看到感恩長得又大又漂亮時,嚇了一大跳,直問我們是給牠吃了什麼好料,可以長得這麼好,不輸給正常的黃金鼠?!

     嗯……我只能說,是用「」吧!還有「生命教育法」,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