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父親常以不屑的眼神看我。

所以,每當我老公用著相同的眼神,或很冷漠時,我會很生氣、很憤怒,無法忍受。而家中的經濟大權在老公,讓我更依賴老公。

妙玲老師說:「當老公出現那樣的眼神,會讓你覺得:你不愛我、你不在乎我、……。 我們帶著情感傷害走入愛情的關係中,希望對方能彌補我在成長過程中所受的傷害。殊不知,我們想要從配偶身上得到的東西,正是他最無法給的東西。」

週末,我約老公一起去爬山,他不想去,要多睡一會兒。若是從前,我會很生氣、擺臭臉、或大發雷霆……,認為夫妻是一體的,做任何事都要在一起。

以前我不承認是自己的問題,總覺的是老公不好。最近兩個月,在慈訊密集上了一系列的課程後(幸福家庭教室、告別娑婆&實相探討讀書會、奇蹟與光的課程、創造豐足工作坊),我的心慢慢地轉變了。

以前要是聽說朋友自己一個人爬山,我會覺得很好奇地問他:你不怕嗎?你不會覺得孤單嗎?

用餐後,我獨自去爬山(這是結婚20年來頭一遭),心裡很平安。

妙玲老師說:「曾經你以為『老公陪我去爬山、幫我做家事……是他愛我的證明;若忽視我,不跟我一起分享,那就代表著他不愛我。』你每天就活在『老公是否在乎我、愛我的……』的疑慮中。」

老師又說:「生命中的苦痛,雖然令人難以忍受,卻是我們成長的動力;在焦慮、悲傷、挫折之背後,隱藏著痛苦、憤怒、對死亡的恐懼,經由一系列的成長課程,我們願意去面對自己的恐懼,且找回曾被誤以為失去的愛,了悟到:我們的本質就是愛,就是光,它一直在我心中。」

(本文由小莉分享,鸚鵡妹整理)

【夫妻系列一】

老公,別刮鬍子!

「平安」其實很容易

牛仔很忙

一個人,不要怕!

少年夫妻老來「拌」

老公!你回來啦!

親親寶貝,我愛你!

散步,並且幸福

絶對幸福的秘密

您,值得被愛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三揀,四揀,揀到一個賣龍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