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給十五歲的自己》:「……淚好像要消失般的我,到底該相信誰的話走下去才好呢?只有一顆的心不斷的碎裂,在痛苦中活著,活在當下!……自己到底是誰?該往哪個方向走才好?如果不斷追尋的話一定可以找到答案!……現在,請不要認輸,請不要哭泣,當感覺自己快消失的時候,相信自己的聲音前進就好了。就算是大人的我,也有受過傷而無法成眠的夜晚,苦澀中帶著幸福的,活在當下!人生的全部都有著意義,別害怕!盡管孕育你的夢想吧!……」

從小到大在逐夢的過程中,不知趺過多少回,勇氣慢慢地喪失殆盡而放棄了逐夢。「為何我們寧願在熟悉的寒冰中受苦,也不願冒險穿越寒冰去看看世界的另一端?」

我自問:「花了多少心力去逐夢,但,終究惡夢一場!為什麼?……

妙玲老師說:「在逐夢過程中,我們的內心潛藏著:我是不被愛的、我是不好的、我是失敗者……,而導致挫折連連。如同《生命教育法》-『凡心裡所想的,均會一一實現。』我們忽略了『心的運作』,就冒然去逐夢,成功必然是遙不可及的。

(本文由阿英分享,小烏龜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