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對先生噓寒問暖,但是他都冷漠以對,時間久了,讓我心灰意冷,不再對婚姻有期待。

妙玲老師說:「你為何要對他噓寒問暖?」

「想要跟先生結好緣,希望之間的互動更好。可是,期待落空,『熱臉去貼他的冷屁股』的感受令人喪氣,總覺得失去了自我。」

老師說:「不論外界的情況如何(是獨居或分居或……),我們的心不會被一些信念所限制(先生不理不睬,就表示他不愛我……),不堅持『先生要……,我才會快樂』時,就不會陷進『兩個好人為什麼沒有好的婚姻?』」的迷思。

況且「你沒有確實了解《生命教育法》的內涵,一直想用『別有居心地講好話』來改善婚姻關係。《生命教育法》的講好話是出自「真心」所說的,沒有任何期待(希望老公會有善意的回應……),只是單純、誠心地跟他問個好。做什麼事不重要,你為什麼(背後隱藏的動機)做它才是重點。」

(本文由小西分享,蘋果妹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