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教室」會館甲班的328期結業分享系列

以前,我對女兒很嚴厲,認為對女兒兇是為她好。可是進來慈訊上課後,慢慢察覺到如此的行徑並不對,可是又控制不了自己,而心生罪惡感。

在上課中逐漸釐清,「原來是我自己對我女兒有一個內疚。因為我先生是獨子,常埋怨為什麼我女兒不是個男的,這樣我就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啊!」我以為只要生個兒子就天下太平了!

事情果真會如此依著我想的劇本去演嗎? 事實不然。

「我背負著生男的十字架,都是我女兒造成」的想法一再地在生活中出現。

有一次, 在靜坐時腦海中突然浮現媽媽的臉。她悲傷地望著我,心想:「怎麼第一個就生個女生而不是男生,我又要再拼了……唉!」

頓時,我理解了媽媽的心!我原諒她也原諒了自己!也不再把生男的壓力所造成的苦痛轉嫁給無辜的女兒。

(本文由YoYo分享,茹茹、鸚鵡妹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