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婚姻的關係我把自己築在很多牆裡面,我沒辦法找到出路。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所有的事情都要我一個人做?!心情就很鬱悶。

在來上慈訊之前,我一直不敢跟人說:我是單親家庭。住在我們社區的人,他們都不知道,只是他們會覺得很奇怪,偶爾他們會問我的小孩:「你爸爸呢?」我的小孩情緒反彈會很大,而我為了安撫小孩,勤讀親子溝通的書,好像都沒有用,因此感到很無助、沮喪。

後來我遇見一位媽媽,她跟我說:她去上慈訊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幸福家庭課程」,感覺很不錯,問我有沒有興趣?其實我為了小孩的事情苦無出路,看了那麼多書一點幫助都沒有,我心想:好!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吧!

課堂上從老師的分享中我找到了一些答案,心中燃起希望。又在妙玲老師的課中聽到:「其實妳可以愛妳自己的。當妳能接受妳婚姻的現況,那麼孩子也會感受到妳的平安而接受,自然不受他人影響,要知道別人只是反映妳心中想法的一面鏡子。」

在陸陸續續上了慈訊所有的課程後,我才察覺「當我找到安定自己的方法,孩子就會安定了。」我覺得這是我在慈訊上課得到最多的幫助跟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