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堂課是妙瑜老師的「庫頁暗示法」。(幸福家庭教室進階班)我好喜歡上老師的課,因為她正面、光明又喜悅的氣息,常會感染了我。使得我不由得也變得光明、喜悅起來了,而且渾身上下充滿了能量。

課程快結束時,老師帶了一個冥想,這個冥想令我感動萬分,不禁淚流滿面。最近,因為「《光的課程》要銜接新單元之故,所以依照往例,會休息一小段時間,讓大家將之前的課程內容消化吸收並稍做休息一番。但在這段休養的時間,驚覺到我的「小我」不但回到舊模式,而且壯大了不少。中午約了同學一起用餐,才又聊起這個狀況,並且對於這個狀態很不開心,充滿了批判。覺得自己對「小我」一點辦法也沒有,甚至想得而誅之,恨不得只與"大我"連結,金光閃閃,不要這樣黑黑暗暗,糟糟的。

當冥想開始,音樂一響起,老師優美的聲音也跟著在耳邊飄起,隨著這些令人放鬆的韻律,慢慢的卸下了心防,腦中原本亂紛紛的β波也逐漸地轉換成α波。接著,我的心中出現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想法:我竟然想向我的「小我」道歉?!眼淚也開始不爭氣的在眼眶中打轉,我真的很對不起「小我」,這麼多年來,她一直陪伴著我,捍衛保護著我。她之所以有這麼多憤怒,這麼多情緒、不滿,無非是怕我受傷害。她像一個沒有人在乎的小孩,孤軍奮鬥著。雖然她一直與我同一陣線,沒有背叛過我,但我卻一點也不領情,甚至想無情的除掉她。

我好難過……一直以來對她所做的。我一直對她說:「對不起!我看見妳為我所做的。真的謝謝妳!」姑且不論她做得對不對。說真的,一切有關於「小我」不對的知識及想法,全部都來自別人寫的書本上,我從來沒有對這個世界搞清楚過。她以她以為對的方式在愛我、保護我。真的好感謝!

結果,她對我說:「不必太難過,因為妳知道「小我」這件事也沒幾年。」言下之意是,我罵她、氣她的時間沒有所想的那麼久,好仁慈的小我,令我驚訝!

眼前出現了一個景象,我站在大坑山河戀的草坪上,手上牽著一個小女孩,而那個小女孩正是我小時候的模樣。當我至心地對她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呀!我愛妳,謝謝妳!」時,她突然「長大」了,size變得和我一樣。同時間,有兩個我。

我們互相看著對方,並且擁抱,接著我們合成一個整體。我是她,她也是我。眼淚實在太多了,我拿出衛生紙偷偷的擦,不知有沒有被老師看見……

我再次地對我自己說:「我愛妳,謝謝妳!」冥想也在此時結束了,妙瑜老師謝謝妳,妳常能提升我的靈魂的頻率,在每一次上妳的課的時候。謝謝妳!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