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彌補因工作而無法陪伴孩子,且希望孩子能在團體中學會一些人際關係,而讓孩子在放假時,參加了各種活動。因而認識了一位女孩子,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得知女兒對跟這位女孩子有一些特別的情愫。當時,心中五味雜陳,很痛苦,很難過,卻不敢和女兒直接面對面攤開來談,也不知如何去幫助她。無論求神問卜,或是尋求專家的幫助,絕不放過任何可以幫助孩子的機會。為此隱忍了好多年,依舊不敢敞開來談,直到女兒感情受到挫折,沒有可傾訴的對像,而回來跟媽媽訴苦,但仍隱暪她的性別取向,但女兒問了一句話,如果對像是女生的話,您會怎樣?我回答:「只要你是快樂的,我絕對會接受的!」女兒聽了之後,卸下了心防,說:「媽媽,自從您參加慈訊以後,改變了好多。

從此之後,女兒會跟媽媽分享她的每一段戀情,不論是異性還是同性。

之前,因女兒的同性戀情,而感到沒面子,怕被別人知道,而且非常自責,因自身的婚姻問題而導致女兒的情感受挫。

在經過生命中貴人的協助,且因為不忍女兒因感情的痛苦而選擇輕生時,我就完全接受她的抉擇,不論是男,或是女,只要她平安快樂就好。

經常思考著:什麼是正常?什麼是不正常?

其實,只要是發自真心的去愛對方,性別不是絕對的。

如今,我祝福女兒的每一段戀情,完全接受孩子的所有,不論是世間認定的好或壞,孩子終究會找出生命的出口,相信孩子有能力去處理問題,只要真心陪伴在她身旁。這是她的人生功課,完全交託,信任生命的每一次經驗。

 

p.s. 感謝這位媽媽,提供了這麼動人的生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