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只要有小小的進展,我都心存感謝!

一次勇敢  一次面對

一次面對  一次療癒

我一直是個「乖乖牌的人物」。爸爸誇我忍耐性極佳,媽媽說我脾氣最好,朋友形容我賢妻良母,長輩稱我為孝順的好媳婦。對這些「讚美」當時我的感受是「喜不自勝」。唯一叫人不解的是,總是笑容滿面的我,怎麼心中常常倍感無奈呢?(外在喜樂,內在悲苦)。

然後,我來到了慈訊,上了「回歸內在」的課程,然後答案輪廓逐一清晰鮮明……

在老師的引導下,童年時光再度重現,經常吵架的父母、不斷閒語的鄰居,讓我時刻處於難堪、自卑、沒有安全感的狀態中,深沈的恐懼使我不敢表達自己,害怕面對問題,一再壓抑情緒,更為了討愛,進而展現他人喜歡的樣子。最震撼的是我看到了一個主宰我生命中模式的「信念」:「你是要為爸爸、媽媽及家庭的問題負責的。」我大聲嘶吼、無助吶喊、淚如雨下……

從小到大,及至結婚生子,我總是盡責地扮演著「照顧者」的角色。因為爸爸的情緒,媽媽的啜泣是我要負責的。因為婆婆的健康、孩子的功課、先生的感受、家庭的氣氛也是我要負責的。為了顯示自己的「重要性」,我演的相當投入,卻也深感痛苦。不但綑綁了自己,也讓家人受到了束縛。

鬆綁-我重新更改信念:你是不需要為他人的問題負責的。你可以安心做你「自己」。

我不再覺得凡是負責到底是唯一讓人肯定的事了。

我不再害怕表達真實的自己以後就沒有人喜歡我了。

我更能容許他人展現其本來的樣子。

對於婆婆的情緒起伏,我不再急著當個「拯救者」,而是以接納的態度「看著」就好。和先生孩子的互動更融洽了,彼此有了更多的尊重與信任。

總之,我變得輕鬆自在許多,不再緊抓「角色」不放。雖然這些道理淺顯易懂,但若未經「處理作業」走過傷痛是無法深刻體悟獲得療癒的。我更清楚,根深蒂固的信念,舊有的一貫模式絕非一朝二夕即可釋放轉化的。但!只要起步了,我便有了勇氣與信心。因為,唯有釋放昔日塵封的傷痛以愛關照內在的小孩,真正的平安和喜悅才會駐足到來。

感謝老師!感謝所有的夥伴們!

感謝!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