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閃動在孩兒的嘴唇上,當他睡著的時候……是否有人知道這微笑誕生在何處?是的,有個傳聞說,一彎新月的初生之淡光碰觸著消散的秋雲之邊緣。那裡,微笑最初出生在一個露洗清晨的夢中……」

久違了,這一段泰戈爾寫的這麼美的文字,做父母的你,它是不是牽動了你的些許記憶?

是的,或許你會說,我似乎還能夠記得我自己的孩兒,新生時他芬芳柔嫩的皮膚跟他的微笑。不過,你說,現在孩兒長大了,由小天使變成小魔鬼,越來越不懂事,不聽話,他是個不快樂的孩子,讓我感到相當的頭痛。

或許還會有人說,至於我跟我的另一半呢?也是貌合神離,「兩個人睡破了三張蓆子,還不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沒有辦法溝通,對方甚至有了外遇,我的孩子不快樂,我自己也不快樂。沈老師當初推廣幸福家庭教室的想法便是這樣來的。而曾幾何時,打開報紙,讓我們看到太多人性的幽暗和醜陋。台灣的社會亂象叢生,普遍充斥著一片暴戾之氣。禁不住令人想起詩人雪萊的句子:「唉!這世界,怕黑暗已真的成形了!」

沒有人愛的孩子是可憐的,那些作奸犯科的人怕也是小時候被環境、父母這樣子訓練出來的。

讓更多的人接觸到人生的光明面吧!

於是,當年沈老師從美德街的光明媽媽教室做起,創設幸福家庭教室,講「萬法唯心」,強調光明、喜悅、感恩,和「想好的,說好的,做好的」。篳路藍縷,以啟山林。十年來,沈老師親率多年培養的講師群和義工,南北奔波,努力的推廣「生命教育法」,受惠的學員已經將近兩萬個家庭。不可否認地,「慈訊」曾經因而挽救了許多在痛苦邊緣徘徊的青少年,也拯救了無數瀕臨破碎的家庭。

可以說,「慈訊」真正的發揮了潛移默化的功能。學員都可能記得,參加「慈訊」所上的課生動感人,很有啟發性,授課的講師能夠讓你在學習當中體驗到那種愉悅、興奮、熱切和幽默。不是嗎?當先生回家的時候,他已經開始懂得欣賞妻子的優點了;而一個當媽媽的,多多少少,也比較懂得鼓勵孩子,當孩子受到挫折的時候,她能夠適時的給他一個溫柔的擁抱。

在佛教的「華嚴經」裡面,有這麼一個非常慈悲的普賢菩薩。他的心地光明磊落,時常懐著救濟眾生之苦的心,他曾經發願說:「於諸病苦為作良醫,於失道者示其正路,於闇夜中為作光明,於貧窮者令得伏藏。」

這也便是說:對於病苦的眾生,我願意當他們的好醫生,給他們醫病和服藥,對於迷路的眾生,我願意引導他們走向光明的大道,在黑暗的夜裡,我願意像一盞明亮的燈去照耀他們;遇到貧窮的眾生,我願意教他們一技之長或者引導他們得到無盡的寶藏。

這樣說來,「慈訊」的工作啟發人們的思想和觀念,使人有了正見和智慧,這般的利益人群,何嘗不是「於失道者示其正路,於闇夜中為作光明」?對於處理人生的種種問題,學員就會受用無窮了,這樣何嘗不是「於貧窮者令得伏藏」?

「慈訊」的義工和講師們的所作所為,等於是在行普賢菩薩的大願,他們的悲心和基督所提倡的大愛也沒什麼差別了!

「慈訊」的理想是一股活力,是一股能量,也是一股使社會復甦的力量,它只要透過您來化為行動。

您愛與關懷的力量是足以改變這世界的。

有人說,我們到這世上來,就是為了在生命的旅途中互相幫助的。做好事的人需要有好心人來幫忙。

您,願意來幫我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