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看了一部電影《天使與魔鬼》。到底什麼是「天使」,什麼又是「魔鬼」呢?

想起女兒五歲時問我 : 「為什麼我們全家都要聽你的?當時可真是擎天霹靂啊?」令我不禁感嘆:「我是造了什麼孽啊?沒事生個女兒來折磨自己。」

可是老師卻說 : 「女兒是上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天啊!我心想可不可以退貨呢?」

當時我看她,横看豎看都像個魔鬼ㄋㄟ!而女兒看我這個媽,也是怎麼看怎麼像惡魔。我們母女就在這樣的互相投射裡彼此傷害著。

但是經過這幾年《生命教育法》 一遍又一遍愛的洗滌。不間斷的聽課、做功課、自省、覺察……。加上老師們不厭其煩的引導、修正,對我無比的耐心與包容。

才發現《生命教育法》聽懂是不夠的,聽懂僅只表層意識的頭腦知道,效果頂多 5%。唯有從潛意識下功夫,才有可能搬動另外 95% 的心識。

當我不再期待女兒改變,轉而努力改變自己,在自己身上下功夫的同時,奇蹟似的,我看女兒越看越像「天使 」,連她自己都說自己是最可愛的「天使 」ㄝ!

可是,她還是原來的她啊!到底是什麼改變了呢?

其實無論是天使或者是魔鬼,都是我的心創造出來的。加上日績月累的觀它,最後終於出現形象啊!真是「三界唯心所現」, 不得不謹慎啊!

昨天晚上女兒抱著我說:「我是可愛的天使,我是漂亮的天使媽媽生的ㄋㄟ!」

《生命教育法》真是我生命的寶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