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財團法人慈訊文教基金會的創辦人沈木青。大概因為我八十四高齡的關係吧,我以「老」前輩的身份,在民國八十六年四月十日於台北國賓飯店,很榮幸被主辦單位指定代表十位獲頒第八屆吳尊賢愛心獎得獎人致謝詞。

其間我提及「願將獲贈之三十萬元獎金當做酵母,轉捐給慈訊文教基金會做為建館基金,使吳尊賢先生之愛心持續澎漲、發酵……」我記得很清楚,會後吳尊賢先生親自向我握手致意,並且笑著告訴我:「沈先生,你這個『酵母』的比喻很好,我很喜歡你這個說法。」 三年後的今天,當年那三十萬元的「酵母」已經發酵澎漲為六百多萬元;而我們共同努力撒播的幸福家庭的種子也已廣被全島,開班觸角深及北中南部各縣市鄉鎮,以高雄地區為例,本學期便有三個分班:樂群國小、明德國小、彌陀國中。全台分班累計已達一八○班,受惠學員逾一萬三千人。

慈訊「幸福家庭教室」,每期十二週共十二堂課,經由十二位不同的講師精彩的現身說法,真誠懇切地與學員分享他們的故事與人生體驗,再輔以本人編著的三本書「生命教育法」、「讚美日記」、「慈訊」作為教材,使徬徨迷惑的學員豁然開朗,很多人都說,「生命教育法」讓他們的生命重新洗牌,「生命教育法」讓他們的人生由黑白變成彩色,讓他們重新尋回久違的幸福與歡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位吳尊賢愛心獎得獎人都在默默無私地奉獻自己,為他人服務;他們都認為這才是最有意義、最值得做的事。而透過吳尊賢愛心獎的鼓勵,更讓全省的愛心事業加速蓬勃發展。我們打開社會版新聞,觸目所及皆是暴戾的氣息;然而,現實人生裡亦屢見溫暖感人的篇章,吳尊賢先生多年來秉持「隱惡揚善」的理念,只看好的,只宣揚社會光明良善的一面,認真撿拾這些默默耕耘的動人篇章,並將之發揚光大,令人感受到人世間深刻的溫馨與感動,同時也為社會挹注了一股難能可貴的清流。這股向上提昇的力量正是眼前沉淪的社會所迫切需要的。

幸福,不一定是來自於豐衣美食、功成名就,而是來自於心中的一點愛與關懷。在此,深深祈願吳尊賢先生的愛心循環永續、生生不息。讓我們一起打造美好的明天,就從今天開始做起! (此篇文章係沈木青老師於2000年為吳尊賢先生逝世週年紀念音樂會特集所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